在我们创建一个广告之前,就要想清楚我们创建这个广告的目的是什么?
无论是新品测量还是正常推广。
想清楚我们创建广告的目的,我们才能制定好下一步的计划和策略。
如果我们广告的目的是衡量新产品。
那么我们应该采取的策略是:
让广告组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曝光,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要推广的产品。
如果广告的目的只是正常的产品推广。
那么我们应该采取的策略是:
查看竞品关键词,选择更精准的广告关键词,控制产品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控制产品的曝光度,让产品慢慢积累广告词的权重。
所以不同的广告目的,对应所采取的广告操作策略是不同的。
回到题主问的四个问题,我们来一一解答。1.在想在sponsored广告下,若有三类不同品种商品,应该如何分配各类产品的优先侧重点?及主打副打
对于三个不同类别的产品,首先我们要确认它们是否有相同的广告关键词,因为即使在不同的广告群中,同一账号中相同的广告关键词也会争夺流量和曝光,导致关键词竞价高,点击率和转化率低。
如果这三类产品的关键词相互独立,就不会相互影响。那么就不需要确定这三类产品的主辅产品,因为这三类产品的广告群不会互相影响。
2.如何制定广告预算?daily budget,我明白其实是depends的。但是作为菜鸟,我现在搜索到很多卖家制定的是$10-20,保守来看制定在这个区间是否合理?我会根据我的情况调整的
卖家在制定日常广告预算时参考同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广告预算本身没有一个统一合理的范围。10-20美元是一个容易出错的预算范围。
当你在当我们制定广告预算时,更应从自身的实际出发。,推广产品时,你肯定会设定产品的目标,然后根据你的目标进行推广。广告需要点击多少次才能到达你的目标?
要制定广告的日常预算,可以参考以下计算公式:
每日预算=目标单量*CPC点击单价*成交一单所需的点击次数=目标单量*CPC点击单价*1/产品转化率
比如新产品要达到每天5单的目标,CPC点击单价是0.4美元,产品转化率是5%。然后我们可以算出每天的预算是多少。
日常广告预算成本=5 * 0.4 * 1/0.05=40美元
你可以根据上面的公式计算出你每天的广告预算。
3.default bid,Baby这个大类目下我查到average CPC 是$0.4,所以根据大家的经验,我应该以多少的区间范围去递增了?
平均每次点击费为0.4美元,建议可以逐步增加0.01美元。因为基数小,所以可以小幅提价逐步增加。
4.前期用7天 的auto 可以吗?另外auto的报告会有亚马逊自动匹配的关键词显示不?
新品上架建议开自动广告,前期用7天 的auto广告没什么问题。汽车广告可以帮助产品快速筛选出合适的广告关键词。通过广告报告,可以看到自动匹配的广告关键词。将广告语句的广告关键词添加到人工广告中,逐步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关键词。